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绥滨:举办气象防灾减灾应急培训提升基层防灾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2日,黑龙江省绥滨县举办气象防灾减灾应急队伍培训班,绥滨县副县长杨树发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县130多人各乡镇气象协理员,各行政村、各社区气象信息员和涉农部门应急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气象专家重点介绍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气象协理员和信息员队伍建设规范、工作职责,并对雷击、暴雨、暴雪等自然灾害的形成原理与应对措施做了深入讲解。
  杨树发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农村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气象队伍;要认真学习,充分了解和掌握气象灾害的预防和避险知识,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王洋)


(编辑:张恒翀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