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呼兰:气象与交通建立春运信息互通机制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为确保2020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12日,呼兰区气象局与区交通运输局合作建立了春运道路交通与气象信息互通工作机制。根据区交通运输局提出的重点路段、重点服务需求,我局提前制定春运交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定期发布春运专项气象服务专报。

此次保障服务将重点关注可能对春运产生影响的降雪、寒潮、道路结冰、大雾、霾、大风等天气,通过电子显示屏、短信、电视、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区交通运输局及社会公众发布天气信息。据悉,两部门还联合建立了灾害监测和灾情信息互通机制以及应对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时的常态化互访交流机制,利用各自现有监测设备和手段实现灾情信息及时共享,强化交通天气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共同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王继梅)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