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尚志:坚守职责 科学防控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尚志市气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省市气象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1月21日尚志局制定了《尚志市气象局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成立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项防控工作和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除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外,在确保疫情防控、正常运转岗位上有职工在岗外,其他岗位人员采用网络、电话等灵活办公方式开展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截止2月2日,共发布《重大突发卫生事件气象服务专报》1期,“尚志气象”公众号和电子屏发布防控信息13期,向市委市政府各类微信群发布常规预报信息和疫情防控宣传信息26期。

二是科学防控,准确摸排职工信息。尚志局坚持每天对办公区进行消毒、通风,为值班人员购置口罩,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本单位。利用“尚志气象”微信公众号、室外显示屏、各部门电子显示屏和公示板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措施与方法,利用微信群向本地和外省职工发布疫情信息和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增强职工的卫生防病意识,引导职工科学应对,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外省职工和退休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采取动态跟踪。

三是做好包扶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尚志局通过电话、微信了解一面坡镇和长寿乡所包扶的5户贫困户身体情况,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工作。驻一面坡镇镇中村和三阳村工作队通过电话、微信对两个村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宣传防范信息,并参与一面坡镇的卡点测温检查工作。(李光涛)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