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木兰:与县疾控中心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发布机制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木兰县气象局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县疾病控制中心沟通,建立了疫情防控信息发布机制。

    双方商定,疫情防控期间,县疾控中心可利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智慧气象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以及相关的科普信息,木兰县气象局为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发布提供一切技术支持,以便提高疫情防控相关预警、风险提示、通知公告、宣传科普知识和政策措施解读等信息在各乡镇、行政村等偏远地区的传播覆盖率,充分解决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直以来,木兰县气象局把解决气象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信息发布时效性和覆盖率。通过多年的努力,基本建成了以智慧气象信息发布平台、国突系统、微信公众号、微博、电视、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为主要发布手段,以点带面向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干部、涉农部门、中小学负责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气象协理员、信息员等发布气象服务信息,大大提高了预警发布时效性和信息的覆盖率。(陈超)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