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萝北:同心战”疫” 气象在行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鹤岗市萝北县气象局党支部第一时间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加强气象监测和天气会商,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对单位所有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上传下达,在疫情面前筑起一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萝北县气象局党员干部按照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分工,参加了第五市场监管组。一是和监管组成员一起,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的监管和卫生处置力度,严厉打击集贸市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加大食品安全管控力度和物价监管监测力度;二是加强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工作,根据天气情况,通知有关部门及时组织储备、调控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等工作;三是借助气象信息员这个群体,把疫情服务预报在最短时间,发送到全县村民手中,使村屯不成为疫情防御的角落和漏点。

    截止27日,萝北县气象局向县委、县政府发布常规预报信息和疫情防控宣传信息12期,积极发动气象信息员转载各种疫情防御信息及气象预报信息。(刘延芬 杨华威 王洋)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