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阿城:全局职工积极参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我今天早6点到14点,在金城社区北门卡点”、“我16点到零点岗,在白酒厂胡同卡点”、“我下午1点到晚21点岗,在朝阳社区卡点”、“我在林业局家属楼卡点”……这几天阿城区气象局的职工之家群里就是一个流动的疫情执勤防控站,每位执勤防控人员都在群里报告自己的工作动态,分享自己的经验,甚至诉说各自的委屈和心酸,大家彼此鼓励,彼此安慰……“一定要多穿点注意保暖,做好防护”、“你那口罩告急,我这可以先支援你几个”、“带个暖水杯,要不话说多了嗓子疼”......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阿城气象局全体职工的心,大家纷纷在不同岗位、从不同角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随着阿城区疫情管控的进一步升级,面向全区招幕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阻击站岗执勤工作。阿城局除待岗值班的3人外,其它6人全部参与到全区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听从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调遣,于2月9日正式上岗值班,每天三班每班8小时轮岗不间断。主要负责无物业管理小区和各相关路口设置检查卡点,对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劝返小区内闲逛闲聊人员、聚集扎堆现象、配发出入证明以及宣传防护常识等。上岗当天阿城局就已经出动3名同志被分配到不同街道、不同社区、不同路口卡点开展工作。其它3名同志也都陆续到岗执勤,有白班也有夜班,作为气象出身的他们深知这不是定时观测,而是24小时不间断“观测”,尤其对无物业管理小区,人员复杂进出口多难管理,而且还有个别不听劝阻人员恶语相向,手脚冻的生疼,志愿人员有时还得替那些写字不太方便的大爷大妈做登记……一次次耐心劝导出行人员,一遍遍细心做好出行登记,尤其在这春寒料峭之际,不分白天和夜晚,面临的压力和环境可想而知,但他们不辞辛苦、不提困难、放下娇气柔弱、排除紧张恐惧、拿出家国情怀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坚守好执勤岗位。

有几个50岁以上的老同志,担心他们身体抗不下来,他们却说,现在国家有难,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这个岁数还能为国家做点贡献心里很欣慰!有的放下家里需要照顾的90岁母亲、有的撇下家里尚在年幼的孩子、有的放下自身的娇气和柔弱、还有家在外地因封城不能及时返岗参与防控的急切心情、甚至还有我们不知道的藏在心底的困难……面对种种,他们都选择了面对、抗起了担当、诠释了责任、书写了忘我!不得不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气象人,可敬可爱——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一方疫情防控尽自己微薄之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所有为疫情奋战的逆行者!抗击疫情,阿城气象人同大家一起加油!(孙艳艳)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