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呼兰:特殊时期的“微信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5

按照上级气象部门工作要求, 2月13日,呼兰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工作群召开第一次疫情防御工作汇报会议。13时,应参会20人按时签到,并按照会议通知流程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由在单位值班的局长赵勇主持,大家围绕“作为市民,我为疫情防御能做什么贡献?作为职工,我为单位、团队能分担什么责任?作为气象人,我们能出什么样助力疫情防御的服务产品?能为复工复产提供什么服务保障?”四个问题逐一进行讨论交流。

在作为市民,我们为疫情防御能做什么贡献的问题上,大家都能做到响应政府号召,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不给国家和政府添乱。在作为职工,我为单位、团队能分担什么责任的问题上,台长王继梅说:“时刻牢记赵勇局长的话,‘身在家,心在岗’,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让工作‘掉线’”;职工闫丽娟说:“我参加社区劝返工作,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御工作做点贡献”;大家也纷纷表示无论是坚守岗位还是居家办公,都要各司其责,做好分内事。在作为气象人,我们能出什已么样的助力疫情防御的服务产品、能为复工复产提供什么服务保障的问题上,大家关注的重点在利用呼兰气象公众号、预警显示屏、短信等渠道发布气象信息和疫情科普信息,积极引导公众科学防控;同时,陈晶提出未来一段时期的气象服务重点工作是做好雨雪、雾天气的预报预警及春季农业气象服务,特别是收集农业气象服务需求,制定周年服务方案,开发农业气象服务产品。

最后,赵勇传达了省、市局的工作要求,并强调呼兰局在率先开展各项防御工作时,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体现出良好的工作局面。在汇报内容上每个人都能做到一名市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单位成员应尽的责任,更能为疫情防御工作的气象保障服务尽心尽力,充分展现了呼兰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品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需要大家积极参与、服从指挥、科学防护、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以微信群会议的形式进行交流,更进一步提高了集体凝聚力。(吴成东)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