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嘉荫:给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妈妈:

你好,最近身体好吗?家里都平安吗?那里的疫情怎么样?小区封闭了吗?生活用品还够吗?

妈妈,您不用牵挂我的工作与生活。我参加工作已经半年了,基本适应了这里的工作与生活。此时,您最重要的事情是注意自己的疫情安全!现在各地方都开始进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工作,你和你的朋友一定要配合社区、物业的防控工作,封闭管理是控制疫情最正确的方式。

你也知道嘉荫气象局单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所以这个春节我没有回家陪你。原计划春节后,我尽量抽空回家看看你,不曾想疫情突发,又将我们母女分别两地,难以相聚。

你上次对我说,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生活节奏,大家每天很忐忑不安,焦虑充斥在每一个人心中。我们这里的生活也受到的影响,好在伊春地区的疫情控制工作有效,市县领导以及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对待疫情的防控工作,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充满信心。

我们姚咏梅局长你是知道的,做事情雷厉风行。这次疫情来临,她立即召开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购置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我们每天对办公楼、宿舍、值班员休息室进行多次的通风、清洁、消毒工作。值班人员按时到达工作岗位后,还必须认真执行每日消毒、体温测量的流程。这些都是姚局长监督进行,我们工作起来就安心多了。

妈妈,你也知道我们气象局工作的特殊性,它是全国各项工作和人民生活的参谋。气象业务值班具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就越要及时地为防疫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我们嘉荫县气象局现在全体人员按部就班,在疫情面前各项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加强疫情的防控和宣传,我们也投入到了战“疫”中,每日利用电子屏、微信平台、宣传手册、宣传车等多渠道发布天气预报及疫情信息。协助当地政府入驻帮扶村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等到这次战“疫”胜利,我也是其中的一名战士!

对了,您说嘉荫县气象局地处偏远冬季寒冷,最低气温达-47.7℃,怕我冻着,给我邮寄了一条棉裤。现在快递物品每到一处都要进行防控,我一直没有接到,也许要很长时间才能收到。但您不用担心,单位里的丁姨给了我一条厚棉裤。

丁姨,就是我上次跟你提过的那位一直带病坚持工作的丁志青老师。2月5号那天,她就由于眩晕症无法值班工作,这对人员紧缺的嘉荫局来说是雪上加霜。但身体稍好,丁姨就毅然决然回到工作岗位。她说:“有多少人在一线战疫情,我们要做好后勤基层保障工作。”这时我才明白, 一个人对信仰的坚持,真的是没有力量可以阻挡。疫情期间,气温波动剧烈,2月12日我们及时准确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为各个部门战胜疫情提供了气象服务保障。

也许平时,我们真的无法关注到身边的每一个平凡人,但是此时此刻,我切身地感受到了每一名基层工作者冲锋在前的勇敢,尤其是一线战“疫”的同志们,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能体现民族凝聚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与子同裳”的守望相助,是“共盼春来”的殷殷期许。

疫情封锁了我们的脚步,但不应该禁锢我们的思考。回首过往,这一定是会让人难忘的2020年。

您的女儿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八日

(闫琪)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