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桦川: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真情告白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是从新闻报道中知道的,看到武汉疫情的大数据,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开始为武汉担忧,没想到这种病毒威力会那么强,传播速度会这那么快,我更为武汉的同胞深处困境而惶恐不安。大年初二,我接到了单位领导的参战电话,作为一名新晋奶爸,我多想帮助妻子悉心照顾刚满五个月还在生病的宝宝,那一刻,若说内心不矛盾,那是自我欺骗,但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责无旁贷,我要用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带着几分愧疚跟爱妻谈了我的想法,妻子毫不犹豫的理解与支持更坚定了我的信念。

大年初二,我毅然决然返岗,和同事们一道驻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始对桦川县悦来镇中和村实施封村驻守任务。或许是过年的串门习俗,村里的大爷大娘在家呆不住,总喜欢扎堆凑热闹,甚至还想出村溜达,对我们实施的路口设卡和街道巡查非常不理解,甚至带着几分不满。所以起初的工作非常艰难,我们只能耐着性子一遍遍的宣讲防控疫情传播的重要性,这不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政策宣传、措施讲解、防护知识解答等一一牢记在心,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餐!勤通风、勤洗手!”“身体不适立即报告等,已经记不清说了多少次,口干了,喝口冰冷的矿泉水润润嗓子,还得继续说,嗓子痛了吃点药,疫情在继续就得咬牙挺住。经过十余天的努力,出村的人少了,走街串巷的人几乎没有了,我这才松了口气,心些许欣慰。

26日,全县89个居民小区全部实施一级封闭管控。由于工作需要我又被派驻到包保小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没有推辞,立即承担起广文嘉苑小区疫情防控任务。连日来,顶风雪,战严寒,24小时值守,从未间断。严禁车辆入内,丝毫不能讲情面,这仅仅是任务,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测温、登记、盘查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必须一丝不苟,不能有半点松懈,必须全力为辖区居民筑牢这场战的第一防线;讲解政策措施不厌其烦,偶尔会有不理智的人闹事,还得扮演保安或防控专家进行疏导和劝解,用足够的耐心和执着还大家一份宁静与平安;长期封闭管理,民众生活琐事越来越多,大敌当前,必须担当。于是,我又悄然担起帮助居民购买饮食、药物等生活必需品的义务,以保证居民零接触、零感染。记得有一位大娘把刚取来的快递包裹扔到了地上,而且十分着急的样子,我赶紧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大娘害怕包裹上携带病毒。我立刻用酒精溶液为大娘擦拭了双手,又给快递物品进行了消毒处理,这时,大娘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还连声向道谢,这时我心里暖暖的,能嬴得更多人的信任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能让更多的人远离恐慌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担当。

站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我们,眼里没有泪,心里没有苦,没有正月十五的团圆,我不抱怨,没有亲朋好友的相聚,我也不后悔,舍小家,为大家,只希望能为阻断新冠肺炎的蔓延贡献一份力量,只希望能和更多战英雄一样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杨槟冰 王凤莲)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