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孙吴:坚守战“疫”的基层一线气象人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的“遭遇战”,到疫情关键阶段的“阻击战”,再到全面发起总攻的“歼灭战”,大批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处重要关口,敢担当,善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战进程中的美好故事。黑河市孙吴县气象局副局长于智慧,就是这逆行而上的队伍中鲜红的一抹。自疫情暴发后,她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她是理想信念的践行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她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基层气象工作者,我们要勇担当,敢作为,有大局意识,用党员的实际行动为气象部门增光添彩”。不论此次疫情如何来势汹汹,她始终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认真部署防控工作,科学宣传防控知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面对疫情,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做好防控,无须畏惧。

她是履职尽责的担当者。面对疫情,作为分管党务工作的她迅速成立了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求小组成员明确分工,团结协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监督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重点排查有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情况,集中开展公共办公区和居住区的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加强疫情防控决策气象服务,她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强化天气会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精细化预报;每天制作一期《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报送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全县相关单位;每天坚持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宣传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类公告、通告、通知和每日天气预报,起到了正向引导的积极作用;因单位防控物资紧缺,她从家里带来了消毒液和体温枪供单位使用。当得知组织部门将要组织“党员突击队”后,她放下家中年幼的孩子,仍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孙吴县冬季气温一直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面对疫情,她不畏严寒,无惧风雪,时刻践行着:我是党员,让我先上。

她是修身律己的示范者。为防控疫情蔓延,省市县三级均实行“严九条”的管控措施,为帮助大家尽快调整生活节奏,调节好情绪,调整好心态,她要求同事居家生活要做到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保持个人卫生,并教会大家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居家正确消毒等;倡议大家用国家卫健委提倡的五个一方法有效管理时间,力争每天有收获,每天有快乐;在她的关切和指导下,大家逐渐缓解紧张情绪,不断学习掌握自我防护的科学知识,也学会了调节心态的科学方法。她用坚定的信心鼓舞大家:万众一心,我们终将胜利!(赵文 袁园)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