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爱辉:巾帼不让须眉 勇战防疫一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黑河市爱辉区气象局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全力以赴勇战防疫一线中:她们立足岗位,及时制作每一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为疫情防控提供一手气象信息;她们守护在不同的小区出入口,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督导;她们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逐一排查;她们用行动践行着爱辉气象人的初心与使命。

爱辉区气象局女职工整体年龄偏大,7名女职工中有4名已年过半百。但疫情突发,值班力量不足,她们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提前结束轮休补上空位,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履行好自身职责。除确保气象观测业务正常运行外,她们更是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特别是疫情联防联控牵头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服务需求,制作发布疫情防控专题气象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

按照爱辉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爱辉局在包保小区成立了卡口临时党支部,在女局长周双玲的带领下成立了巾帼突击队。她们克服单位人手不足、防护用品短缺的现状,身兼数职,协助社区进行入户排查,管理封闭小区,每天6-22时轮流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调防控管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收集各类防控信息,上传下达。同时还高质量完成了各部门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努力筹措配备口罩、消毒用品,为值班人员备餐等。虽然每天都忙得疲惫不堪,但爱辉局的她们依然负重前行,始终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必将迎来春暖花开!(朱亚萍 袁园)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