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阿城:防疫战场上的“父女兵”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都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哈尔滨市阿城区气象局上演了一幕父女齐上阵的感人画面。

“李叔,身体挺好的吧,最近外边疫情严重,你别出来走动,好好在家呆着”,“我挺好的,放心!但我一直没闲着,从大年初一开始帮着社区给楼道清毒呢,抽空再发发宣传单。”这是阿城局在了解退休同志身体状况时的通话内容。李叔是阿城区局退休职工李振江,今年71岁,家住阿城区白酒厂小区,疫情战刚一打响,他就主动请缨承担了他所在的礼中社区部分楼区消杀工作,为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减轻了社区负担,积极参与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的消杀工作全部完成需要三、四个小时,对于一个70多岁的老人来说绝对是体力上的考验,但这并没有吓倒李叔,他信心百倍地坚持了下来,将近一个月来,李叔还抽空搞搞宣传,劝劝老同志不要外出等等。只要是利于疫情防控的事,只要利于小区居民安全的事,他都主动做,抢着做!礼中社区居民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不仅得到了区委领导的肯定,礼中社区的好经验、好方法还被区政府倡议推广,这些感人的事迹也在阿城电视台等多个媒体宣传播发。

李振江在接受阿城电视台采访

同为在气象局工作的女儿李丽娜在政府发出招幕志愿者令后,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下沉到社区卡点执勤,原本这个娇气柔弱甚至还有点“洁僻”的独生女这个时候也坚强了起来。李丽娜已经轮流执勤10多天,不管白班夜班,不论降温降雪,她都毫无怨言地坚持着,甚至着凉感冒了她也毅然坚守。更让人心酸和感动的是,父女俩都怕对方担心,互相隐瞒着坚守一线的实情,单位同事一直帮忙保守这个善意的谎言。

李丽娜(右一)和同事在卡点执勤

就是这样一对父女,曾经在工作岗位上为做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而努力奋斗过,现在他们又积极挺身而出,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上,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默默奉献着,执着坚守着!(孙艳艳)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