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青冈:党员“请战” 党旗飘扬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勉力攻坚中锤炼。青冈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自身的主动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风雨无阻,奋战防控一线

党员赵士彬是青冈县气象局党组书记,“白+黑、5+2”是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常态化表现。在单位中紧盯,在寒风中蹲守,在楼道中穿梭,是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常规化动作。截止到今日,赵士彬已经一个多月未曾回过家了,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几乎每天以吃泡面来维持疲惫不堪的身躯。即使这样,在疫情面前,他身先士卒,以单位为家,每天往返于单位和包保小区之间,即要统筹安排好单位的各项工作,还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组书记,赵士彬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每天除了定时对单位办公楼进行消毒,处理单位事务之外,还好要走访排查包保小区内外来人员的情况,为进出小区的居民登记、消毒、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居民买菜、倒垃圾……

面对每天繁重的工作,他依然没有退缩,反而越挫越勇,将防疫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他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光荣形象。

虽未逆行,但使命在肩

党员刘宇佳是青冈县气象局的副局长,在这场战“疫”中,她虽然不能和其他同志一起并肩作战在一线,但刘宇佳作为后方力量依然是事事细心、样样周全。

疫情来袭,刘宇佳不但是战“疫”的“监督员”还是战“疫”的“宣传员”。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监督大家测量体温,及时了解职工的身体状况并进行登记,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持续强化宣传科普与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向单位和群众传播各类公告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职工和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的动态,掌握到防控的科学常识。她说“虽不在一线,但心中不敢有丝毫懈怠,使命在肩,随时待命,同大家“疫”战到底!”

越是艰难,越要往前冲

党员霍光是青冈县气象局气象台台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霍光主动向单位申请:“疫情结束前,请安排我一人值班!”随着各地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的逐渐升级,青冈县城区已全面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实行禁行制度,由于青冈县气象局地处郊区,这使同事们的出行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为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霍主动担当起全单位值班值守的职责。工作期间,他即使预报员又是值守员,既要做好预报预警又要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他一个人扛起了全部的业务工作,成功预报出近期内的降雪天气,连续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及时提醒公众、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做好防护。誓要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责任担当进到底。

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

2020年对于老党员商国军而言意义非凡,这是商国军从事气象工作的最后一个年头,距离他退休的日子已是屈指可数,他不但是一名老党员,还是青冈蓝天爱心志愿者。面对疫情,他不但没有因为自己要退休了而退宿,反而要冲锋在前,在明水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商国军主动提出要参与到单体楼包保防控工作当中,他拖着病腿,连正常行走都困难,但在疫情面前他从未要求“特殊照顾”。依然不惧寒风,恪尽职守,用忠诚和担当为群众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希望能继续发挥余热,即使将来退休了,我也会通过其他方式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继续为人民服务”。

疫情当做炼金石,积极分子勇争先

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请战!”李国威向组织报道。

随着疫情管控的升级,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单体楼、小区的包保防控任务,李国威主动请缨,承担起包保防控工作。寒风中,他臂戴红袖标、手持体温计在青冈县的街头巷尾为出入的居民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严控人员流动,为孤寡老人安抚居民情绪,为他们买菜、送粮,对包保的居民楼进行排查,与社区的同志一起奋战在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共同抗击疫情,在疫情来势汹汹之时表明了他坚定的入党决心。

这是一场严酷的疫情“战斗”,青冈县气象局的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旗帜,飘扬在疫情阻击战的上空,绽放着耀眼的光芒。(张智慧 霍光)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