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呼兰:携手“空中课堂”探索“气象奥秘”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在第60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市呼兰区气象局将气象科普课堂搬到了“云端”。区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精心设计、录制、剪辑微课视频,通过哈尔滨市德强学校小学部“空中课堂”直播系统,于3月16日上午升旗仪式后的“黄金档”,带领全校2900余名学生一同进入“科普时间”,探索气象奥秘。

    “全球变暖乍一想,好像是个好事。说不定再暖上几十年,冬天不用开暖气了,南极也能种地了,东北大米能种上三季了,地球到处是一片绿了。那真的是这样么?”深奥的气象科学通过视频动画、生动的话语、有趣的问答立即变成了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气象知识。同时,面向全体同学发出 “保护气候资源,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的倡议。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还传递了保护气候资源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王继梅 张凌宇 陈晶)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