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阿城:“互联网+科普”助力世界气象日宣传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阿城区气象局积极聚焦主题,综合防疫形势,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与方式,开展一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多方位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提升世界气象日公众认知度与影响力。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新媒体制作并广泛发布气象日主题宣传片;二是积极转发世界气象日福利放送“气象普法”知识问答链接;三是与阿城15个涉农镇街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以及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进行线上座谈,一对一解答气象与农时农事问题。

全新的宣传方式避免了人员聚集,参与度和关注度高且同样达到了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的目的。据不完全统计,线上关注用户数达1万余人,受众农民达2000余人,使广大公众进一步了解气候与水的重要性。(陈洲)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