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宝清:气象日举办春耕春播主题电视讲座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宝清县气象局与电视台联合举办了春播春耕主题电视讲座,分析全县春播春耕生产面临的气候形势,保障备春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宝清局业务人员王雨录在讲座上介绍了今年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的内涵,指出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下做好气候分析及应对措施对全县春耕春播工作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春耕期间当地天气形势,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高对各类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农作物种植,有效抵御可能发生的阶段性低温、局地干旱、洪涝等气象灾害,防治病虫害。

据了解,宝清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天气变化和地方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为政府、涉农部门及农户制作了《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森林防火专题》、《春季气候预测》、《年景分析》《3-10月气象预测》等专项气象服务,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产品覆盖到10个乡镇,近期还将派出农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基层气象服务需求,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邹琰)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