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饶河:开展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9日,饶河县气象局围绕今年全国“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组织科普宣传人员“进农村”,针对小佳河镇吉龙村农户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饶河局科普工作人员把握“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农业生产水平”的理念,为该村广大农业种植户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对发展农业生产的重要性,以及防范灾害对农业影响的解决措施,提升了广大农户防患化解自然灾害的能力。活动中,气象局科普人员发放各种农村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等各种宣传书籍200余本,并赠送吉龙村村委会农民书屋气象科普300余册,丰富了该村书屋建设,提升了该村农户对学习气象知识的物质需求。

    同时,该局业务专家就推动预警信息进村入户,提升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质量与吉龙村委会班子进行座谈。该村村委会班子负责人表示,随着气象科技的进步,现代农业发展对气象科技等需求日益增高,该村将发挥好气象信息员作用,当好气象信息的传递员,把第一手气象信息送到广大农户手中,整体提升村级防范气象灾害能力。(曹志锋)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