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宝清:气象服务助力中草药种植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宝清县气象局经过前期调研了解到,2020年全县种植中药材面积增加至8万亩,较前两年有明显递增趋势。5月14日,宝清局联系益农中草药商会,深入小城子镇、万金山等地了解中草药生长季各阶段所需的气象条件,向种植户征求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

据了解,中草药的种植与运输较粮食作物所需的气象条件更为苛刻,为保证全县中草药产量及品质,宝清局将针对中草药合作社、种植大户等不同服务对象,制定《中草药种植专项气象服务方案》,用以指导全年保障中草药种植的专项气象服务工作规范开展。

宝清局坚持气象服务“三农”宗旨,每天为种植户提供气温、降水、日照、相对湿度等气象要素信息以及未来10天精细化天气预报,建立中草药种植农、企微信群,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和月报、年报等气候服务产品。(王雨录)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