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集贤:联合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2日,双鸭山市集贤县气象局与县防汛指挥部、水务局、丰乐镇政府联合在丰乐镇新立村组织开展了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根据方案,本次防洪演练假定丰乐镇新立村境内突降暴雨,3小时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降雨强度不断加大,可能诱发山洪灾害。现场,丰乐镇防汛指挥部接到集贤县气象局发布的预警后,根据预案经县防指批准后启动二级汛情预警和防汛应急响应,各应急小组迅速有序按应急预案流程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应急响应期间,集贤县气象局启动加密观测并与水务、应急等部门开展联合会商,为现场信息组及时提供雨情、水情等信息并对未来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为指挥一线抢险救灾提供精准决策服务。

此次多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协调配合能力,提升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锻炼并增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应急能力,对巩固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起到了积极作用。(张雨朦)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