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庆安:参加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气象保障工作获好评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63日,绥化市庆安县气象局作为成员单位参与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庆安县气象局的应急气象保障工作得到了市、县两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根据方案,演练模拟因受连日降雨影响,矿库渗水井堵塞发生漫坝事故,与此同时大青山林场突发森林火灾事故。现场,庆安县气象局在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气象灾害应急响应预案,迅速赶赴各事故现场,对事故现场的气温、降水、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进行加密观测,及时获取实时气象数据。会同省、市气象台针对漫坝事故的天气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发布临近天气预报;联合人影指挥部针对火灾事故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为迅速扑灭火灾创造有利条件。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庆安局应对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的能力,为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打好基础。(李梁禹)


人影作业人员在现场安装火箭弹

气象应急人员在现场进行雨量监测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