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阿城: 参与全区防山洪及水库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三大家屯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村民立即转移,立即转移!”伴随着敲锣声和警报声,巡防预警组队员挨家挨户通知居民立即转移......26日上午,全区防山洪及水库应急抢险演练在亚沟街道吉祥村三大家屯开展。区委书记、区长及区相关领导、相关部门、镇街领导出席演练仪式。

    气象局作为防指成员单位全程参与,明确流程后,按照职责分工,立即组织气象应急队伍在抢险现场迅速搭建移动气象观测站,对现场温度、风向、风速以及降水要素进行实时监测,并结合雷达图,时效内及时更新短临预报、预警,向指挥部提供实时雨情、《专项预报》等服务材料。

    通过参与演练,使气象应急队伍进一步熟悉了启动应急响应后的气象服务流程,强化了与其他应急部门的协调配合,有力提升了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阿城局)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