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肇东:浓浓“党味”砥砺初心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肇东市气象局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85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杨绍基老人,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

    杨老1956年毕业于长沙气象学校,参与建设了肇东市气象局第一个地面观测站。60年来,他经历和见证了肇东气象事业的发展与变迁,对肇东市气象局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1990年退休后,怀着对气象事业的关心与热爱,只要有机会,杨老总是惦记要回站里看一看。近几年,随着城市发展,观测场越迁越远,加之身体原因,回单位的机会逐渐减少了。

    杨老先后对观测场和一体化平台进行参观,面对一排排自动化的观测仪器展现在眼前,他看了又看,问了又问,轻轻抚摸着每一样仪器,脸上溢满了开心的笑容,不停的说:“气象事业的飞速发展,让我意想不到,如今,气象台站自动化真的实现了,真好啊!真好啊!”

    杨老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这他当年入党时的场景和那时的艰苦岁月。他说:“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宣誓的情景,那时心情是非常的激动,眼泪都在眼圈里闪着,那时候没有党旗,就对着红纸,举起拳头,领誓人念一句,我就跟着念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从来没想过入党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就想着一心想着为国家做事,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别看当年工作条件非常艰苦,但是个个都是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只是希望能为国家赶紧富强起来,气象事业发展好起来。”听着杨老阐释“初心”,仿佛时间倒流,当年的场景在眼前一幕幕浮现,艰苦奋斗的历史,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的情怀,是杨老他对党的真挚情感,是践行气象精神的实际行动。

    红色的党旗下,杨老佩戴好党徽,用颤抖的右手握紧拳头满怀激动的心情和肇东市气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味”的象征与魅力,保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宋亚杰 张智慧)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