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尚志:气象服务助力食用菌产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目前,尚志市首批黑木耳进入今年丰收采摘季。在一栋栋菌棚里,种植户纷纷采摘、晾晒、打包装,按订单把高品质黑木耳销往各地。

今年,尚志市食用菌栽培总量稳定在21亿袋,其中黑木耳18亿袋、菇类3亿袋,农民纯收入将达21亿元。为做大做强黑木耳产业,大力构建以黑木耳为核心的食用菌产业群,尚志市不断扩大国家黑木耳质量安全示范基地覆盖面,已建成规模化立体栽培园区15个,力争全部纳入国家质量安全示范基地。

近年来,尚志市气象局为农服务人员深入合作社和企业征求食用菌生产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根据征求的需求开展专项气象服务,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尚志局办)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