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宾县:市县两级共商专业气象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723日,哈尔滨市气象局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景学义一行深入宾县气象局调研指导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并开展座谈,双方就如何推动专业气象服务与如何融入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宾县作为农业大县、黄牛养殖示范县,同时也是黑龙江省烤烟生产示范县和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专业气象服务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景学义表示,深化重点领域专业气象服务,能够更好地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升交通、城管、农业气象专业气象服务能力;推动建立适应生态旅游、新型农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专业气象服务体,拓展面向水利、电力、城市运行等气象服务领域。同时,要全面开放合作,深度挖掘服务需求,大力拓展专业气象服务市场。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继续加强合作,在市科技服务中心技术支持下进一步拓宽专业气象服务领域。(柴玉坤)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