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甘南:人工增雨抗旱保苗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8日夜间至30日7时,随着暖湿气流的北上,甘南县迎来了入夏以来久违的降水天气过程。甘南县气象局抓住此次天气过程,组织8次地面作业,消耗弹药30枚,最大限度的利用空中水资源。
    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从7月28日20时到30日7时,全县大部地区降水量达到小到中雨,有一半以上面积达到大雨量级。
  自7月13日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发布防汛抗旱救灾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命令以来,甘南县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全局上下众志成城,以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综合业务员24小时值班守岗监测天气,为人工增雨实施提供精准信息;作业人员不分昼夜顶风冒雨开展作业;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确保每次作业科学高效、顺利安全实施。
  甘南县委、县政府领导一直关注人影增雨抗旱工作,对抗旱增雨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有关部门和乡镇对气象部门敬业精神给予好评;群众对气象人“追云逐雨”的情怀纷纷点赞。未来一段时间,县气象局还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同时,继续关注中短期天气的变化,关注旱涝急转状况,做到抗旱防汛两手抓。(庞万林)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