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呼玛:全力做好大豆抢收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入秋以来,呼玛县降水日数异常偏多,降水量异常偏大,据统计:从9月至10月上旬,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多95%,大田土壤含水率明显偏高,这给已经成熟需要大面积收割的大豆作物带来极为不利影响。

为做好今秋大豆抢收工作,做到颗粒归仓,呼玛县气象局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大豆抢收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及时制作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项服务信息》,及时主动向地方政府及农业等有关部门报送,为各级领导决策指挥提供气象力量;二是强化24小时值守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及综合监测网络信息保障等工作;三是加强与农业等部门联动,深入田间,提出相应的气象服务保障措施;四是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政府网、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滚动发布气象服务信息预警信息。


作者:常旭佳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