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抚远:黑瞎子岛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月1日,黑龙江省抚远市黑瞎子岛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CINRAD/CA系统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该雷达系统由雷达天线塔、雷达信息处理中心和抚远国家气象观测站及配套系统组成,能够实时、准确地获取更高精度和更大范围的降水量、天气过程和风场信息等数据,大大增强了对暴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该雷达系统加快了当地气象探测、预报、通信系统以及气象服务产品的变革与进步,形成了以先进的探测系统为基础,现代化的天气预报、服务为中心,迅速快捷的通信传输为手段的现代化综合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决策体系,有效弥补了我国东北最东部地区雷达探测盲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人工影响天气和防灾减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韩志鹏 于芳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