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饶河:全面助力防凌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黑龙江省东部饶河县等地升温较快,降水偏多,造成乌苏里江饶河段加速开化,大量的浮冰沿江而下,容易形成冰排破坏沿岸工程和设施,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饶河县气象局迅速贯彻省防汛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防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检查当地自动站,以及移动气象站设备,确保功能正常、运转良好。

自3月31日起,饶河县气象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做好防凌气象服务保障,会同县水务局巡查乌苏里江饶河段江面,实地勘察易发生冰凌灾害的地段,落实监管责任,滚动分析预测未来一周的天气形势,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给水务、应急管理等部门,形成整体合力,共商防凌措施。

作者:陈刚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