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方正:多形式积极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3月下旬至4月上旬,方正县气象局多形式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通过进乡村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座谈的形式,建议偏湿地块积极采取措施排涝散墒,水稻育秧扣棚要注意天气变化,利用晴好天气抢前抓早进行水稻播种,避免错过最佳播种期,同时提醒设施农业和水稻育秧棚要注意预防大风的危害。
    由于春季天气复杂多变,方正县气象局及时组织业务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分析土壤墒情变化,结合天气发展趋势,针对不同阶段天气特点和土壤墒情状况,制作年景分析、春播期预报等服务产品。各类为农气象服务产品,通过电视、微博微信、电子邮件、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和宣传,受到社会各界及农民的好评。

作者:李想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