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宝清:开展联合防雷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宝清县气象局与宝清县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粮库进行防雷安全监督检查,统一行动、协同配合、各司其职。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问题反馈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隐患排查治理、防雷安全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并详细查阅了各被检单位防雷装置检测报告、雷电灾害应急预案、防雷装置维护记录、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等资料,对现场消防、防雷防静电装置进行了检查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同时向受检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宣传防雷安全知识和气象法律法规。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联合执法的实效和水平,提高了被检单位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气象局将积极与应急管理局构建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完善协同合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范围和频次,切实履行气象部门社会管理职能,努力发挥防雷减灾行业安全监管重要作用,以长效的合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作者:孙平安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