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宾县:气象专家深入田间开展农作物长势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5日,国家气象中心生态和农业气象中心与黑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一行5人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开展农作物长势调研。县气象局、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县气象局开展座谈,与县气象局、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春播以来气象条件对秋收作物生长发育的影响及服务情况进行交流,全面了解宾县农业生产基本情况,同时对制作单项产量预报进行需求调研。

随后调研组深入常安镇开展农作物长势田间调研,仔细查看不同地块玉米、大豆的长势情况,并与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就春耕春播、农田排水治涝、病虫害防治、田间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气象专家指出,目前农作物长势喜人,但农业生产受气象条件影响较大,建议农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田间生产,加强病虫害防治,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者:林嘉楠 董文佳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