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萝北: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旱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了更好地了解旱情,为农民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7月21日,萝北县气象局局长刘延芬带领气象服务小组深入到团结镇常红村、红旗村和新胜村的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玉米、大豆、水稻的长势,并分析、研判了相关地块的土壤湿度,对大宗作物的旱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进入7月中旬,受副热带高压北抬的影响,萝北县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大田逐渐呈现出伏旱,尤其是南部的团结镇较为严重。

刘延芬表示,气象部门要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目前我县气象部门已全面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事宜。接下来要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抓住有利的天气时机,在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支持下,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减轻旱情,确保粮食保产,农民增收。

作者:罗海明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