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双城: 做好防汛排涝专题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6月23日,双城区气象局与通达供排水有限公司签订双城区主城区防汛排涝气象信息服务合同,双方以更好地保障城市排水和减轻内涝带来的损失为目标,进一步预防和保障主城区的排水安全,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根据合同职责,一是气象部门为区供排水公司及时提供气象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及短信MAS等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降水过程降雨量实况统计数据等。二是双方建立联系应答制度,区供排水公司根据天气的需要,可随时询问区气象局天气,统计各时次降水量。三是为确保预报信息传播的时效性,当出现突发性短时强降水天气时,双方及时进行电话会商。

双城区气象局将不断提升防汛排涝专题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做好灾害防御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于凯旋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