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抚远:气象助力“东极”小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近日,中国“最”东端的县城抚远市发布了《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助力抚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结合中国东极独有的地域特色,将生态保护、旅游服务、粮食安全、渔业生产等方面与气象工作紧密融合,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发展任务,坚持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提高抚远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为抚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方案》的印发将使抚远地区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更加精密精准精细、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持续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气象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气象对抚远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与服务保障能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作者:胡晓光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