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汤原:县政府印发方案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近日,佳木斯市汤原县政府印发《汤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助力汤原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十四五”期间汤原县气象工作任务,要求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提升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

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3个方面细化了服务汤原县经济社会、提升气象综合能力建设的具体任务,明确了到2025-2035年的发展目标。

  方案明确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保障粮食安全能力建设,做好气象保障粮食安全智慧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生态气象服务能力建设,提高生态安全气象保障能力;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保障防灾减灾。

作者:蒋本林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