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桦川:县政府印发实施方案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近日,桦川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桦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助力桦川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桦政发[2021]36号),内容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主要着眼桦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出战略性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桦川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方案明确了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保障粮食安全能力建设,做好气象保障粮食安全智慧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生态气象服务能力建设,提高生态安全气象保障能力;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保障防灾减灾。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运、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落实双重领导和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将气象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规划,按照事权划分原则,建立和完善与气象事权相适应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

作者:王凤莲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