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绥棱:县政府出台文件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黑龙江省绥棱县人民政府印发《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 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助力绥棱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规划具体发展目标,明确主要任务。

 到2025年,气象服务公众覆盖率达95%以上,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增强。到2035年,气象对绥棱经济发展的科技支撑与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方案》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服务能力;强化保障粮食安全能力;推进生态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气象支撑能力;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加强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和监管能力。

《方案》还对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做出部署。要求加强建设以趋利、减灾、保障为目的的现代化新型人工影响天气体系,加大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力度,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在增雨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水库蓄水、河流湿地增水、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等领域的气象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现代农业气象保障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作者:张智慧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