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宝清:县委领导调研富锦市水稻示范园区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4日,宝清县委副书记、北方水稻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曹立勇,在宝清县气象局负责人陪同下,就北方水稻研究中心项目建设来到富锦市现代农业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园进行考察调研,富锦市气象局和园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信息化系统、农业综合实验室、多功能展厅和水稻实验田,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和富锦市气象局负责人相关介绍并观看宣传片。曹立勇对园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询问了园区建设、仪器设备和观测资料应用情况,交流了建设经验。曹立勇指出:富锦市气象部门融入地方农业园区的做法效果好,值得宝清县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和宝清县气象局借鉴。他要求宝清县气象部门要以落实中国水稻研究所与双鸭山市气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目标,借鉴富锦市气象局成功经验,在信息化系统建设和气象观测仪器布设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气象部门相关建设,提供必要的实验田和办公场所,双方共同努力将宝清县北方水稻研究中心打造成黑龙江东部标志性、现代化的农业科研示范园区。

据悉,宝清县北方水稻研究中心项目由国家发改委立项,中国水稻研究所建设,总投资9063万元,项目占地27.4万平方米,其中试验田303亩,建设内容包括面积8026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科研辅助楼、附属用房以及智能玻璃温室、育秧棚、晒场等配套基础设施,是宝清县重点项目,项目预计2022年竣工。


(作者:王雨录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