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方正: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1月10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政府印发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到2025年,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更加精密精准精细,气象服务公众覆盖率达 95%以上,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显著增强,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保持在 90 分以上。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目标到 2035 年,气象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及气象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与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通知》明确了五项任务,包括提升气象精密监测能力、提升气象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搭建现代农业智慧气象服务保障系统和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体系、提高生态安全气象保障能力和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同时,明确了县气象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等11家成员单位的职责,以及任务实施进度时间。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