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尚志:迎风雪而“战”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121日下午开始,尚志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大风天气,截至238时,累计降雪量10.6毫米,积雪深度10.2厘米,作为全市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尚志市气象局迎风雪而“战”,全体气象人以无惧风雪的坚守和拼搏,全力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工作。

为做好本次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尚志市气象局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密监测天气,积极主动会商,快速及时推送天气信息,全力做好极端天气服务工作。及时启动暴雪三级和二级应急响应,制作和推送了5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发布4次大风、暴雪、道路结冰预警信号,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和资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做好暴雪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与应急、交通、城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每小时滚动发布实况天气和预报信息,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尚志市融媒体中心专到尚志市气象局进行了新闻采访,利用尚志新闻、融媒体抖音、“雪都尚志”公众号等播出。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