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富锦:感悟党史伟力 奋斗伟大征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回首百年,山河破碎、列强蹂躏,一幕幕苦难挣扎,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一簇簇昙花乍现,民族的火种在黑暗中摇曳。

谁来救中国?谁能救中国?“五四”的呐喊犹在耳畔、救亡图存的呼号此起彼伏,中华民族期盼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幸而中国,华夏未央!她来了,如那划破长夜的曙光,她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人民有了主心骨,从此中华民族有了坚挺的脊梁!

南湖红船的火苗淬炼着开天辟地的巨斧,破除那腐朽的制度,击碎那压迫与束缚,中国革命—伟大的红色理想如日方升,民族复兴—百年的初心使命扬帆起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共产党人雄浑气魄、精神昂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惟有奋斗!

土地革命、武装起义播撒星火燎原;二万五千里长征铸造丰碑不朽;抗战十四载,国魂醒、民族聚,砥柱中流;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赢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一唱雄鸡天下白”,崭新的红色中国开天辟地、屹立于世界东方!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难再出发”,共产党人自信自强、百折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惟有奋斗!

社会主义革命改天换地,抗美援朝破敌保家卫国,“两弹一星”横空出世,国家工业体系初步建成,铺就了一条艰辛探索、自力更生之路,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中国整装出发。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国家富强、人民安康,惟有奋斗!

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蛟龙入海、嫦娥探月、抗击新冠、揽星九天,时代壮举,难以胜数;经济特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时代方略,振聋发聩。

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到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幸而华夏,中国恒昌!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昂首阔步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带领新中国气象人,坚守初心、顽强拼搏,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惟有奋斗!

从台风三连击的岿然坚守,到粮食生产“十七连丰”的气象保障,从“10+1”重点专项的接续推进,到HIMOS、天擎、天镜的信息化突破,龙江气象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坚持气象服务“第一象限”工作标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气象现代化取得了长足进步,气象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我们扎下艰苦奋斗之根,我们铸牢服务人民之魂,龙江气象人在红色血脉的传承中,必将谱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奋斗赞歌,必将书写气象强国绚烂的龙江篇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的伟大奋斗史,它印证着一个真理,颠扑不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百年间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感悟百年党史磅礴伟力,驰而不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紧随百年大党巍巍巨轮,千帆竞发,奋勇搏击、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龙江气象力量!

作者:刘瑶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