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方正:气象局、发改局联合印发 《方正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7日,方正县发展和改革局与方正县气象局联合印发了《方正县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深入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气象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指明了未来五年方正气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

《规划》明确了“守好第一道防线,服务方正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等任务,提炼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工程、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气象文化和党建工程等四大重点工程,是今后五年方正气象事业发展的总体蓝图和行动纲领。

“十四五”时期,方正县气象局将根据《规划》,紧扣“高质量”和“第一道防线”两个关键,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迈向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新征程。

作者:周硕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