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富锦:将气象科普有效融入校园教学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近日,富锦市气象局为富锦市第十一小学捐赠气象科普教育图书近200余本。据悉,该图书是富锦市气象局科联合富锦市第十一小学为其“量身定制”的气象科普校本课程,秉着“融入实践、融入教学、融入生活”的原则,按照年级和学生们的接受能力,编制低、中、高三段校本课程。该校本课程充分挖掘各个学科中的科普教育点,将数学、语文、英语融入校本课程内,同时,创新实践课堂,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的体验,感受气象与生活的息息相关,培养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一年来,通过局校气象科普共建,有效提高师生的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此次编制的校本课程既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又能真正的将气象科普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和教育活动中,感谢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富锦市第十一小学校长齐晓丽说。

下一步,富锦市气象局将以局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教育、科协等部门的协作,与其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发挥各行业开展科普教育的社会资源优势,形成教育合力,推进科普广泛化。

作者:西婷婷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