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宝清:气象服务节省企业百万成本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2年伊始,宝清县气象局收到了来自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宝清电厂的效益证明,对县气象局提供的气象服务帮助该厂节省约200万元的生产成本表示感谢。

根据2021年3月双方签署的总价4.5万元的气象服务合同,宝清县气象局负责向该厂提供为期一年的常规天气预报、重要气象信息、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号、中长期预报等技术服务,并在该厂周边安装一套4要素自动气象站,方便获取服务对象更加精确的监测数据,校正预报结论,强化对甲方正常生产经营的气象保障,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的损失。

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宝清电厂生产技术部电气主管夏文蔚表示,宝清县气象局的气象服务很周到,对科学安排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气象依据,尤其是近期的暴雪天气期间,该厂根据及时精准的预报,提早储煤,节省了大量的调运时间和成本,保证雪天发电机组正常运行,生产效率不受影响。

作者:董云峰 王雨录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