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鸡东:奔跑在区域自动站维修路上的“逆行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永和镇林安村、长安村区域自动站出现故障。鸡东县气象局技术保障人员利用周末冒着严寒,奔跑在区域自动站维修路上,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了气象数据传输,他们用自己的“逆行”,保证了气象数据的畅通。

据悉,鸡东辖区内共20个区域自动站,遍布各乡镇、村,由于设备故障、线路问题、人为破坏等原因导致数据缺失或时断时续现象经常发生。气象装备抢修,他们随时准备出发,安装仪器、维修维护、为的是对职业的坚守。

修复好的自动气象站,就像气象部门安置在各个乡镇的一双双眼睛,忠实地见证并记录下一个个观测数据,为防灾减灾发挥积极作用。看着那一排排绿色的灯,显示着气象数据在正常传输,他们觉得“假期没得休,也值了”。

作者:李博 崔玉臣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