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富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工作,上午9时,富锦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富锦市大商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富锦市委书记梁庆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郝旺等市领导莅临气象局活动宣传现场指导工作,对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给予肯定。梁庆民强调,气象部门要坚持把防灾减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效益。活动现场,富锦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群众讲解富锦市主要气象灾害、防御措施以及应急避险要领,针对农民群众最关心的农业气象相关知识进行了悉心宣传。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开展线上防灾减灾公益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范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公众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支持气象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为不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有效打通气象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美好富锦,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富锦局办公室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