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集贤:组织监管对象开展防雷安全培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3日,集贤县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集贤县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生产培训会议,重点对存在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许可手续不健全等问题,以及今年新纳入监管范围的18家易燃易爆场的负责人所进行了防雷安全生产培训。

    培训期间,县气象局负责人重点传达了双鸭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雷电防护工作目标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双安办发〔2022〕34号),提醒相关企业严格落实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期间,彻底消除自身的雷电防护隐患,督促建设项目管理中存在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许可手续不健全的企业尽快完成问题整改工作。随后,县气象局行政执法人员围绕气象法律法规,就企业落实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申报建设项目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答疑解惑,普及气象法治知识。

    下一步,集贤县气象局将加大防雷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作者:康雪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