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桦南:新建自动气象站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17日,桦南县气象局为桦南县土龙山镇庆发村新建安装一套四要素自动气象站,新建站点将提供气温、雨量、风向和风速等实时地面观测数据,服务当地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需求。

桦南县是商品粮基地县和粮食生产先进县,近年来桦南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全方位、针对性的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全流程跟踪式气象为农服务,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

今后桦南县气象局将进一步对接服务需求,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全力服务保障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大美桦南现代化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作者:桦南县气象局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