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绥棱:与林业部门深度合作 共同提升气象林业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9日,黑龙江省绥棱县气象局与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林业工作站针对气象服务林业生产达成共识,就林区防火、防汛、信息共享、灾害防御、设备维护、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5个方面签订服务协议。

协议指出,要建立防火期、汛期开展联合会机制,共同研究天气气候条件对防火、防汛工作的影响;建立区域站维护机制,定期对设备进行维修、检定,完成自动观测设备的数据传输;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领域的合作,共同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环境保护和生态旅游方面的服务能力。

双方坚持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研究、专项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气象服务助力林业振兴能力。

作者:张智慧 王琳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