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富锦: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更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6月16日上午8时,富锦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富锦市人民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气象安全宣传活动。

富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钦焕民等市领导莅临气象局宣传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对气象安全宣传工作给予肯定。钦焕民强调,“气象部门要将气象社会管理职能与防灾减灾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气象防灾减灾综合保障能力,深度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

活动现场,富锦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重点宣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耐心地向市民群众讲解各类气象灾害、防御措施以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要领,并针对企业最关心的防雷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安全观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增进了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公众及企业安全防范、应急避险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安全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公众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支持气象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

作者:刘瑶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